共叙乡贤情 共谱新发展

樊村镇召开乡贤暨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日期:2022-08-26来源:

8月26日,樊村镇隆重举办“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特邀请8位各界乡贤代表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县委常委,樊村镇党委书记李成、县教体局局长马海涛参加此次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0830164814.jpg

会议第一项,由樊村镇中心校校长杨治伟汇报樊村镇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30164853.jpg

会议第二项,人大主席王长合宣读《樊村镇教育高质量发展捐资助学活动实施方案》

微信图片_20220830164902.jpg

会议第三项,乡贤代表依次发言,大家情系乡梓、心系家乡,围绕樊村镇教育发展畅所欲言,提出了系列宝贵意见和建议,发言诚挚恳切,言语间洋溢着对家乡进一步发展的殷殷期盼和浓浓关爱,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微信图片_20220830164906.jpg

郑州轻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金听祥

微信图片_20220830164924.jpg

河南馨桂康医药公司经理张志辉

微信图片_20220830164934.jpg

新密市人和食品商行经理马占杰

微信图片_20220830164937.jpg

洛阳市时代智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经理樊胜涛

微信图片_20220830164940.jpg

洛阳市中润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杨亚婷

微信图片_20220830165042.jpg

洛阳市富隆特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经理樊兴强

会议第四项,教体局马海涛局长发表讲话。马海涛指出,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全县教育改革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成绩斐然。县教体局也以前所未有的投入强度,为樊村镇教育事业做了很多开创性工作,希望樊村镇党委政府持续加大对教育工作的投入力度,镇教育组做好学校内涵发展、教师专业成长、学生学业提升等工作,真正实现全镇教育教学水平大提升。

微信图片_20220830165143.jpg

会议第五项,县委常委,樊村镇党委书记李成进行总结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830165107.jpg

李成强调:一是用力做教育,当好答卷人。樊村镇党委、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教育事业作为全方位推动樊村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工程,做到工作精力、项目支持、经费投入向教育持续倾斜,真正把重视支持教育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教育教学质量大提升夯实教育振兴基础,进而促进全镇教育教学水平大提升。二是用心耕杏坛,全力育新人。教字当头,育字为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充分发挥学校主导作用,强化师德师风,认真落实省市县关于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探索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广大教师要准确把握“立德树人”的内涵,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用情引乡贤,激活好山水。目前,樊村镇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及重要关口期,挑战多,机遇好,全镇上下一心一意谋发展,到处是机械,遍地是工地,樊村镇正以“一天一个样、一周大变样”的速度,蓄势勃发,全力绘就乡村振兴宏伟蓝图。希望广大乡贤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支持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宣传樊村,推介樊村,能够约上老朋友、带上新朋友常到家乡走走看看,感受“宜阳不一样 樊村不平凡”的热忱,携手一道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