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宜阳县樊村镇里将有新变化

不负春光添新绿 乡村振兴增活力
日期:2023-03-13来源:

1678850979992047806.jpg

春回大地,万物更新。宜阳县樊村镇以“3·12 植树节”为契机,抢抓春季绿化种植黄金期,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植树造绿活动,在大家有条不紊的配合下,农户房前屋后、村旁路旁一排排树苗迎风挺立、生机盎然。

未命名.png

樊村镇坚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引领,在“净起来”基础上,突出抓好廊道绿化、村庄花化、庭院美化,选取大叶女贞、红叶石楠、银杏、月季等乡土树种9000余株,见缝插绿、增花添绿,打造具有乡土特色的村级广场游园,用“绣花功夫”做好“绿化文章”,绘制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

未命名.png

该镇积极探索“村集体+农户”的绿化管理新模式,在村庄零散空地、农户房前屋后统一栽植杏树、柿子、车厘子等经济附加值高的果树2100株,连翘、杜仲等中草药10000余株,按照“谁管理、谁受益”原则,由群众自愿管护,收益全归自己所有,真正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三效合一”。

下一步,樊村镇将以村庄绿化为抓手,加快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推窗见园、出门摘果”的立体效果,让乡亲们真正享受好风景、过上好光景。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