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三乡】严把征兵第一关

---三乡镇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征兵初检工作
日期:2021-07-29来源:三乡镇

国无防不定,民无兵不安,兵者,国之大事。7月29日上午,三乡镇武装部组织辖区适龄应征青年在镇卫生院开展2021年秋季征兵初检工作,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武少波到现场对征兵体检工作进行指导。

为确保体检工作有序进行,三乡镇卫生院严格执行征兵体检标准,组织精干医务力量参与到征兵体检工作中,严把体检质量关。同时,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体检过程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所有人员全程均佩戴口罩,确保高质量完成下半年兵役征集任务。

其中的一名应征青年说:“当兵是我的梦想,今年报名参军是想通过进部队锻炼自己,希望我的体检能顺利过关,早日圆自己的军营梦。”

自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三乡镇通过张贴海报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微信平台推送信息等多种形式,将征兵政策、体检标准、征兵流程向社会公开,将征兵宣传落到实处。同时,三乡镇紧抓大学毕业生对象的精准动员,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入户走访动员,最大限度动员挖掘大学毕业生参检,提升大学毕业生的初检初审率,为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