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三乡】三乡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1-08-01来源:三乡镇

8月1日上午,三乡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研判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三乡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和村医参加会议。

镇长索向阳就贯彻落实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要提高认识,扛牢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方针,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的原则。

二是要加强重点部位防控。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压实门诊责任,药店暂停销售退烧药物,确保每位发热患者到发热门诊有序就诊。进一步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坚持大型活动报备制度。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健康习惯,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引导无禁忌人员尽快到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早日建立免疫屏障。

镇党委书记王国杰强调:

一要坚持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四包一”制度,完善指挥体系,确保运行顺畅、信息通畅、协调高效。

二要落实“四早”要求,加快开展核酸检测和隔离工作,快速阻断疫情传播。

三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管控,减少公共场所人员聚集。

四要加快疫苗接种工作进度,发动群众积极主动接种,尽快筑起免疫屏障。

五要扛稳政治责任,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确保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后,向各村发放了消杀等防疫用品。各村积极响应会议精神,迅速行动,全镇上下通力合作,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