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三乡】三乡镇多举措“硬核”防疫 全力以赴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日期:2021-08-06来源:三乡镇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三乡镇高度重视,周密组织,精心安排,镇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全员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把疫情防控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实践,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多举措“硬核”防疫,全力以赴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三乡镇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及时传达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制定《三乡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镇党委书记王国杰任组长、镇长索向阳任常务副组长、其它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对各项防控及时监督落实,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全面排查,深化管控。三乡镇以“防、控、保、严、实、细”为工作目标,及时组织人员力量对全镇进行摸排,做到全面覆盖、全程管控,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人员排查、疫情报告、问题整改等各项疫情防控制度,对有在高风险地区务工和上学人员家庭等重点人群进行排查和管控,对发现的异常情况人员及时有效管控,确保管住源头、管住重点,控住蔓延、控住扩散。

三是设卡值守,全面监管。在全镇各行政村主要路口、公共场所及镇机关设立疫情防控卡点,每个卡点配备消毒液、体温枪、口罩等防疫物品,安排防控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提醒广大群众戴好口罩,严格对所有进出人员逐个检查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工作落实不停歇。

四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广播宣传+户外宣传+网络宣传”方式,线上线下双管齐下,营造防疫浓厚氛围。利用村级大喇叭不间断播放《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及疫情防控知识,悬挂宣传横幅100条,张贴疫情防控告知书200余张,号召广大群众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居民减少大型公众聚集活动,不信谣、不传谣,出现症状及时就诊,凝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不断激发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信心。

五是全面消杀,加快接种。镇村干部继续梳理挖掘各村可接种人员,对于已接种人员做好记录,针对未接种人员及时了解原因,做通思想工作,建立台账,留存佐证,确保应接尽接,切实筑牢免疫屏障。同时,发放消毒液,对镇区及各村开展全面消杀工作,做好环境消杀,有效防止和阻断病毒传播,为疫情防控提供良好环境。

六是专员出动,强化监督。三乡镇纪委抽调专人成立疫情防控督导组,对镇区重点区域及各行政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指导,做到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并对瞒报、迟报疫情信息等行为依法依规予以查处问责。通过下沉基层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各项防疫举措能够有效落地落实,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奠定基础。

下一步,三乡镇将按照“科学、精准、有效、到人、具体”的总要求,全面掌握归国返镇、中高风险地区返镇人员情况,提前预判、提前告知、及时掌控,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全面抓紧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镇防控大局稳定,全力守护全镇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