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浸润幸福镇,文明花开满城香——三乡镇聚力为民服务,争创“文明幸福星”

日期:2022-07-07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工作精神,三乡镇按照全县开展“万人竞出彩、百村争五星”活动要求,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求,聚力为民服务,争创“文明幸福星”。

一是以示范引领弘扬乡风文明新风尚。道德模范、“五美庭院”、“乡村光荣榜”、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等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正在蓬勃开展,通过诉说群众身边事,讲述群众身边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大力宣传优秀人物和事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向先进学习、向标杆看齐,厚植乡风文明。

 二是以文化活动注入乡风文明新活力。各村组织群众组建文化文艺演出队、广场舞队敲大鼓队等,开展“快乐星期天”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文艺活动成为百姓生活的“调味剂”。在元宵节、“五一”、“十一”等重大节庆日,开展李贺诗词颂读、广场舞、大合唱等各类文艺汇演,组织学校师生及各村村民参与表演,让群众享有更加充实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三是以移风易俗描绘乡风文明新风尚。修订完善村规民约,不断强化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孝善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等群众性组织的作用充分发挥村民自治,制定红白事操办标准,引导和规范村民破除陈规陋习,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综合文化服务站、农村书屋、文化广场等文化活动场所,满足群众学习活动的需要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下一步,三乡镇将坚持聚力为民服务,广泛开展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让新时代文明春风雨露滋养三乡大地,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争创支部“文明幸福星”。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