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镇召开2022年元旦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1-12-20来源:

年末岁尾,为全力以赴抓好元旦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12月20日上午,韩城镇召开2022年元旦期间安全生产、消防、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tem.pn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牢固树立冬季“安全生产无小事”的思想意识,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做到责任到位,责任到人。加强应急值守,强化保障。严格落实安全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24小时应急值守,做好应急预案、应急队伍、装备等准备工作,实现应急预防处置各项工作充分到位。联合执法、全面部署。派出所、应急办、综治执法队、市场监管所加大对烟花爆竹禁售、建筑施工、危化品、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的执法检查力度,做到重点突出、全面覆盖。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予以整改,坚决消除可能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确保我镇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平稳进行,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tem.png

镇长总结强调:一是要提前做好防控措施,提前谋划,严防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好预防工作;二是做好综治维稳和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元旦期间有人值班、值守,加强安全排查和安全宣传工作;三是加强巡查,联合派出所、应急办、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对企业、学校、商超等场所进行安全巡查、检查,确保群众平安过好“双节”;四是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对大型农村集体聚餐活动进行备案管理;五是要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火意识,禁止群众燃放烟花爆竹。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