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镇:聚焦集镇建设,实现美丽“蝶变”

日期:2022-01-06来源:

近年来,韩城镇以项目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以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全域环境改善,集镇建设大刀阔斧,农村环境整治有力推进,城镇面貌日新月异,综合实力日益增强,向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集镇的目标不断推进。

健全集镇功能。韩城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谋划民生功能建设项目。2021年谋划建设大张生活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4800万元,占地面积25亩,总规划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项目涵盖了农副产品、日用百货、烟酒副食、服装鞋帽等功能,建成后,可带动韩城镇百余名群众实现本地就业,为周边群众提供购物便利,连城带乡促进商贸,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tem.png

壮大集镇产业。韩城镇围绕“全面打基础,全面上台阶,重点寻突破”的总体思路,以产业发展增强整体经济实力。2021年规划建设了秦王酒厂项目,总投资500余万元,规划占地46亩,建设原料储藏车间、发酵车间、酿酒车间等基础配套设施。目前已建成投用,每天可生产成品酒150斤,预计年产酒量4万斤,年产值达500万元,可带动秦王村30余名群众实现本地就业,同时秦王村以集体经济合作社形式申请财政资金50万元参与酒厂固定分红,每年可为集体经济增收8万元。

提升集镇颜值。韩城镇着力提升集镇品质,狠抓人居环境整治。投资560余万元,对郑卢路韩城段及主镇区开展绿化、美化工作,种植美人梅、金丝槐、重阳木等苗木花卉,全面改善集镇形象,提升集镇颜值。投资110余万元,对镇区1700米主街道两侧实施亮化提升工程,使夜幕下的韩城一路流光溢彩。定期组织行政执法队开展专项整治,对镇区两侧乱搭乱建、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治理。

tem.png

接下来,韩城镇将把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和改善民生、发展特色生态农业、促进农民增收作为核心目标,突出招商引资、集镇建设、商贸服务、农业产业化发展四大重点,力争早日将韩城镇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集镇。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