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镇多措并举开展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

日期:2022-06-16来源: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连日来,韩城镇应急办以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宣传落实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弘扬安全文化、营造安全氛围。

tem.png

  我镇利用了广播、宣传页、宣传车、宣传栏、横幅、电子屏、标语等各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全民应急安全知识手册》及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和消防安全知识。

组织各学校为学生开展安全知识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各村安全员开展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培训,大力宣传本次安全活动月的主题“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镇领导到基层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加油站、沙场、轴承厂等企业运行情况,主要检查各项相关证照是否齐全有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是否规范、工作人员安全防范知识掌握程度、安全生产培训台账等。

  据统计,韩城镇本次活动散发安全知识宣传资料3000多份,出动宣传车1台次,在镇政府、各行政村和各企业悬挂宣传横幅40余条。通过宣传,我镇居民和企业深入了解安全生产重要性,形成人人关注安全,人人重视安全的氛围,使得安全生产月的指导思想深入人心。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