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走访察民情 摸清数据固成果

——韩城镇领导班子开展脱贫监测户入户走访工作
日期:2022-06-26来源: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持续做好帮扶工作。近日,韩城镇党委书记刘宜伟率领导班子成员对全镇140户防返贫监测户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tem.png tem.png

通过入户走访、与群众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动态监测户的家庭详细信息、纳入原因以及帮扶政策的落实情况和生活改善情况,并就现有相关政策对监测户进行详细解释和告知,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做了解答,解除了群众的疑惑,稳定了他们的思想。

 tem.png

 tem.png

同时,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会议,对全镇己纳入全国防返贫监测系统的140户监测户(含新识别2户)纳入原因、纳入后享受帮扶措施、风险消除情况进行逐户再分析、再研判,确保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风险消除标注精准。

tem.png

 tem.png

通过逐村走、逐户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掌握了韩城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情况,为保障脱贫监测户总体持续增收,确保政策应享尽享,全面带动了各村推动防返贫、守底线工作落实,为下步科学谋划开展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