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你我同行——韩城镇开展安全教育暨消防宣传培训现场会

日期:2022-06-26来源:

盛夏到来,暑期将至。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上杜绝溺水和消防事故发生。6月23日上午,韩城镇应急办联合派出所到官西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暨消防宣传培训”现场会。

在活动现场,民警结合真实发生过的溺水案例,向学生们阐述了野外游泳的危害性,并详细介绍了防溺水“六不”安全知识和落水自救的基本方法,教育学生不要私自结伴去陌生水域游泳、玩水,一定要在有家长陪同下,做好自身防溺水防护措施,并教授他们正确的施救方式。

就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应急办宣传人员根据校园火灾特点,阐述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危害性,并传授了火灾的基本知识、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初始阶段如何做、疏散逃生的方法等与师生日常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消防安全常识,还教授了常用的灭火器类型和使用方法,现场教校园厨师如何使用灭火器,真正做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并有效防范。

最后,派出所民警和应急办宣传人员向学生分发《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倡议书》、《中小学生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切实提高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和消防培训活动,不仅使学生们接触到了更多的防溺水知识和消防知识,切实增强了师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而且通过学生把消防安全知识带入到了更多的家庭。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