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宜阳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召开

日期:2021-09-11来源:

tem.png

910日上午,宜阳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县委党校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隆重表彰全县教育战线上涌现出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

tem.png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中共宜阳县委书记张汉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国,县政协主席王定泽,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陈兴忠,副县长李新玲参加会议的还有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县教体局班子成员、股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各高中校长、局直学校校长、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定点初中、中心小学校长以及受表彰的200名教师。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杨会勉同志主持。

tem.png

tem.png

会议有七项议程。奏唱《国歌》;少先队员献辞;李新玲同志回顾总结上学年教育工作;陈兴忠传达《宜阳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宜阳县20202021学年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颁奖;市优秀教师代表聂明杰老师交流发言张汉智作重要讲话

tem.png

李新玲指出,2020-2021学年,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教体局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理念,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创新教育教学管理,全县教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李新玲要求,要进一步深化三项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逐步完善培训机制、激励机制、帮扶机制、考核机制。解决三大问题,提高教育发展整体水平。着力解决办学条件落后问题、师资力量薄弱问题、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不断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tem.png

张汉智指出,一年来,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深入贯彻实施县委、县政府“科教兴县”和“人才强县”战略,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己任,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宜阳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宜居宜业、富美宜阳”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张汉智强调,一路走来,我们取得了优异成绩,固然可喜可贺但是,成绩面前还需要保持清醒头脑,还要看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时刻保持危机感、警惕性,坚持把抓管理、提质量、创一流、树形象贯穿工作的全过程,用创新的理念、严谨的教学推动全县教育工作开创新局面。围绕宜阳教育的发展六问”进行了高屋建瓴、鞭辟入里解答。一问对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怎么看?怎么干?二问对打造科教强县这一远景目标怎么看?怎么干?三问对推动教育公平这一关键核心怎么看?怎么干?四问对建强师资队伍这一重要抓手怎么看?怎么干?五问对深化教育改革这一掣肘难题怎么看?怎么干?六问对营造尊师重教这一蔚然新风怎么看?怎么干?

张汉智希望,大家要有高远的历史站位、深邃的战略眼光、强烈的忧患意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的初心不能忘、为国育才的立场不能改、为人民办教育的责任不能丢,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奋力将教育这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合力铸就宜阳教育事业发展新辉煌。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