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教育改革与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会成功召开

日期:2021-10-26来源:

tem.png

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我县教育综合改革,着力破解教育事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体制机制障碍,持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10月23日,宜阳教育改革与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会在县教体局召开。

tem.png

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海涛,驻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乔保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谷占军、王彦民等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各高中、中心校、局直学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希玲主持。

会议议程有五项,王彦民传达《关于推动宜阳教育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校长交流发言;谷占军宣读《宜阳县教体局关于命名首批“宜阳县名校”和“宜阳县名校长”的决定》;徐朝宏分享《实施1223工程,推动宜阳教育改革和高质量发展》;马海涛讲话。

tem.png

会议确定了宜阳教育精神,即“守正创新,躬耕力行,勇拼一流”;科学设定了宜阳教育奋斗目标,即三年时间站稳全市教育第一方阵,五年时间进入全市教育一流行列;并决定实施“1223”工程。(“1223”工程即“1”是坚持改革创新思维,要以改革创新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2”是两个创建:创建区域性名校和创建差异化目标评价体系;“2”是两个提升: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和校长业务能力;“3”是三个保障:抓好党建,确保正确的教育方向;建强队伍,确保教育教学任务落到实处;健全制度,确保人人工作有章可循。)

tem.png

会议指出,全县各学校要紧紧围绕“奋斗目标”,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开拓创新,改革发展。城区乡镇要选推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一的学校创建名校,农村乡镇至少要选推1所小学、1所初中创建名校。从课题引领发展,坚持课堂主阵地育人,以奋斗目标的差异化,实现差异化考核,创建差异化目标评价体系,使每一位老师都能找到职业幸福。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和校长业务能力,创新工作方法,突出学校软实力建设,让组织推动变成个人的自觉行为,塑造精神动力,铸就学校灵魂。同时强化3个保障,抓好党建,建强队伍,健全制度,凝聚各方面力量,持续办人民满意教育。

tem.png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领导。各中小学要切实加强对“1223”工程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在人力、物力、财力及制度上给予充分保障,形成能保证“1223”工程建设顺利、深入、持久开展的有效管理机制。

二要狠抓落实。各中小学校要根据本校实际确定“1223”工程目标,并将“1223”工程列入学校发展总体规划;要根据本校师资、生源的具体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创建方案;创建方案内容要注意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阶段目标要明确,措施要具体可行,要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月月有活动,学期有展示,学年有评比。

三要强化督查。县教体局将对“1223”工程建设工作进行跟踪指导,强化过程管理;建立台账和信息报送制度,及时交流工作中的先进经验与做法,建立特色、差异化的展示评选制度,促使工程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四要奖励激励。县教体局依据各校的创建进展进行跟踪督查,对表现突出的学校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