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生态——县纪委监委同教体局党组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召开

日期:2021-10-29来源:

tem.png

10月28日上午,县纪委监委教体局党组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议在教体局招办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伍干东,县纪委副书记协管常委、驻教体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和党风室、第二监督检查室的负责同志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5所高中校长参加会议。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裴宏超主持会议。

tem.png

会议共四项议程。裴宏超对教体局相关情况进行通报;马海涛代表班子进行述职述廉;教体局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表态发言;伍干东作重要讲话。

马海涛就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范行使权力、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汇报,重点汇报存在问题和不足其他党组班子成员依次就各自具体职责进行工作汇报表态发言。

tem.png

结合教育系统工作实际,伍干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讲规矩守纪律。教育系统人员多,党员多,学历层次高,素质能力强,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中央要求的、明令禁止的坚决不做,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服从组织领导,执行组织决定;二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系统工作点多面广,系统较大,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因此,一定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高度进一步提升站位,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建设一支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教育工作者队伍;三要建立健全机制,严格规范用权。一分制度,九分落实,好的制度很多,关键是抓好落实。要简政放权,减少行政审批,公布权力清单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变,“严”的氛围不变,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针对本次教体局班子集体谈话,伍干东强调,教育是最长远最根本的民生一定要认清新形势,惕易发多发问题的廉政风险点,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摒弃糊涂认识和麻痹思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齐心协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事业发展环境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