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领导到我县调研平安建设和“三个一批”项目推进工作

日期:2021-10-28来源:宜阳县发改委
    10月28日,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琦一行到我县调研平安建设和“三个一批”项目推进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延文,市发改委主任付涛陪同调研。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丽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民楷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陆冬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省发改委调研10.28-0.jpg

    刘琦一行先后察看了香鹿山镇平安乡村建设工程、县综治中心建设情况。

省发改委调研10.28-1.jpg

省发改委调研10.28.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陆冬汇报了宜阳县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县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信访局、发改委以及城关镇、香鹿山镇、锦屏镇政府的负责同志先后发言。

省发改委调研10.28-6.png

    今年以来,我县按照省委、市委及省、市政法委关于平安建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以争创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为目标,以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满意度为核心,以夯实综治基层基础为载体,健全矛盾化解机制,巩固治安防控体系,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深入推进平安宜阳、法治宜阳和政法队伍“三大建设”,着力抓好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双提升”、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及“平安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法治乡村建设等工作,确保了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听取发言后,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琦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平安建设的现实意义和重要性;正确理解平安建设的内涵和目标,增强防范意识,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和及时化解;要建立健全信访评估、风险评估机制,加大宣传力度,注意方式方法,千方百计做好平安建设。

    下午,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延文,市发改委主任付涛在县领导张丽娟、张民楷以及县发改委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察看了九创航空航天国联高尖端天线体项目、九创航空航天航辉合金材料项目、九创航空航天航准精密制造项目、洛阳航空航天智创产业园项目、青岛啤酒提质增效项目、洛阳博塔重工自动化装备制造项目、洛阳航空航天启航必达新材料项目等“三个一批”项目。

         今年以来,宜阳县坚持“项目为王、产业至上、发展为要”的鲜明导向,以开展“三个一批”活动为牵引,抢时间、拼速度、赶进度,确保项目早落地、快建设、见达效。该县第一期“三个一批”项目共14个,总投资82亿元。截至目前,1个“签约一批”项目已开工建设;4个“开工一批”项目已全部开工,累计完成投资11亿元,占比87%;9个“投产一批”项目已全部投产达效,达效率100%。第二期“三个一批”项目共15个,总投资39亿元。“签约一批”项目2个、总投脊18.4亿元,目前已开工1个,占比50%。“开工一批”项目7个,总投资13亿元,年度投资3.6亿元,目前已开工5个,占比71%;完成投资0.94亿元,占比26%。“投产一批”项目6个,总投资7.3亿元,目前已达效3个,占比50%;完成投资6.2亿元,占比85%。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