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举行第四期“三个一批”活动

日期:2022-04-07来源:宜阳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按照河南省第四期“三个一批”活动部署要求,4月6日,我县与全省同步举行第四期“三个一批”活动,集中签约、开工、投产一批重大项目,持续推动项目建设形成百舸争流、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推动产业提档升级、经济提质增效,为“宜居宜业、富美宜阳”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1.jpg

县领导张汉智、张丽娟、杨会勉、陈兴忠、何玉霞、王少杰、王锡韬参加我县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活动。

县委副书记杨会勉主持“三个一批”活动。

“三个一批”活动开展以来,全县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持续掀起大抓项目热潮,有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增效。经遴选确定,全县第四期“三个一批”项目共15个,总投资142.8亿元,不仅有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战略新兴产业项目,也有聚焦优势再造、换道领跑的先进制造业项目,还有提升城市品质、改善民生保障的基础设施项目。其中,以华电风光储能综合利用开发、山西文水双峰公司大型工程车辆生产为代表的“签约一批”项目2个,总投资57.4亿元;以“一路一桥一馆”、福通创新创业工场为代表的“开工一批”项目7个,总投资63.4亿元;以伟聚重工焦化设备制造为代表的“投产一批”项目6个,总投资22亿元。新一批项目的签约开工投产,必将对我县以创新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聚合创新资源的平台城市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签约一批”活动在县会议中心举行。我县被认定第四期“签约一批”项目2个,总投资57.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8亿元。签约现场,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丽娟代表宜阳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党委书记孙志宏签约,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锡韬代表宜阳县人民政府与山西文水双峰模板有限公司经理邱小果签约。

项目签约后,张汉智一行前往“投产一批”项目轩龙智能装备食品机械制造项目观摩。该项目位于航空航天智创产业园东邻,总投资7000万元,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主要建设有厂房、办公楼及配套设施,年产500套智能食品包装机械生产线,是河南省唯一一家独立研发、设计、生产给袋式食品包装机械的科技型企业。目前,该项目已建成投产,总体效益及亮点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5700万元,年利税550万元。张汉智认真听取项目介绍,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生产研发、市场需求等情况,并叮嘱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要加强服务,主动对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推动智能制造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据了解,此次全县被省认定第四期“投产一批”项目共6个,总投资2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3亿元。

随后,张汉智等领导一行来到洛阳福通创新创业工场项目现场参加“开工一批”活动。我县被省认定第四期“开工一批”项目7个,总投资6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亿元。其中,包括县产业集聚区企业提质增效项目、”一路一桥一馆”县城提质项目、县火工品基地建设项目、河南光平科技航天器材及壳体设备专用配件项目、县第二批“重大技改”项目、莲庄七彩花海动植园文旅文创项目、县卫生应急能力提升项目等。

张丽娟宣布第四期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