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发改委召开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专项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宣讲、集体谈心谈话大会

日期:2022-06-14来源:宜阳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担当作为是人的立身之本,为政之要党员干部的应尽之责和必备品质,为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化认识、消除顾虑,让广大党员干部心无旁骛地创造新业绩、实现新作为,找准不想干、不敢干、不会干、不愿干的“病灶”,开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方”。6月10日下午,县发改委召开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专项教育暨廉政建设宣讲、集体谈心谈话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乔晓伟、副组长陈占飞出席会议,发改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董胡伟主持。


77764224c61e5c140a046cee57bdc62.jpg


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正宽领学《洛阳市纪委监委鼓励支持保护党员干部创新发展若干措施》(洛纪办〔2022〕15号)、《洛阳市纪委监委常态化治理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办法(试行)》(洛纪办〔2022〕16号)、《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激励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若干措施》(洛办〔2021〕20号)

3dc44f436c36cea6d9440eb5d26cffc.jpg

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副组长陈占飞同志通报《中共洛阳市纪委关于三起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反网络行为纪律规定典型问题的通报》。

76e240dc1318a1986085318e9c77872.jpg

全体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别拿人生当赌注》,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这些年轻干部他们本来都是前途大好,却沉迷网络赌博,在金钱的漩涡中失去方向,一步步腐化堕落,年轻干部的“早节”失守更加令人叹息、引人警醒。

9a2193cd8b6573d1b280ed47d4fc081.jpg

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乔晓伟同志围绕当前反腐败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及如何激励保护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开展廉政谈话。

a34bc24b8cdfd60a2df3d7f345e922b.jpg


最后,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武伟献同志就如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做发言讲话,并对新时期发改人提出三点要求。636bf38e4bced8852889fb234b743bb.jpg

一要提升党员干部能力水平能力是前提条件,促进基层干部担当作为,首先必须为基层干部赋“能”,建立完善的动态学习和培训机制,通过适应性的学习和培训,强化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担当作为的胜任力。

二要主动提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直面挑战、不惧困难、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果敢、坚韧、苦干、实干的精神和高超的能力,做勇于担当作为的先锋和表率,党员干部无论处在什么环境、在什么岗位,都必须要有“事事关己”的责任心,必须树牢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扛起该扛的责任、尽到应尽的义务,想干事、能干事、不怕事。

三要严格落实干部容错机制鉴于部分党员干部“能”担当作为、“想”担当作为,却因责任风险而不“敢”担当作为的情况,我们要严格落实市纪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系列举措,其中的许多举措就直接针对我们发改委的工作,如三个一批、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正确对待干部在干事创业中的失误和偏差对在推进改革或创新工作方式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尚无明确限制的探索性试验中的失误,以及为推动发展的无意过失应不予问责或者免予问责。对符合容错情形的基层干部应及时执行容错程序,及时澄清正名,营造担当干事容错的浓厚氛围。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纪律规矩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df6ce6ce639fc97536d65a48b344463.jp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