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召开2021年重点项目融资推进会

日期:2021-03-13来源:

312日上午10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智朋组织召开了2021年全县重点项目融资推进会,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科工局、财政局、水利局、住建局等相关县直单位和平台公司,以及县内7家银行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工局局长赵毅波主持。

1615541166958000922.png

首先,工行、农行、中行、建行、邮储银行、洛阳银行、农发行等依次汇报了14个重点项目融资进展情况、目前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建议。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等进展情况,并就项目包装过程中遇到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1615541288873030761.png

会上,王智朋县长认真听取了各单位项目包装融资情况汇报,并逐一详细了解项目的推进情况,全面分析难点、堵点,并针对性地提出相应意见建议,为各单位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指明工作方向。

1615541071864011150.png

最后,王县长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金融活,经济活,各银行应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政府重大项目工程建设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经济的发展需要资金的有效支持,各金融机构既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也要支持政府项目建设,要结合本行政策优势特点,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加大项目建设信贷支持力度。

二是要加大工作力度,抓好项目进度。各项目业主单位要高度重视,履行牵头职责,相关单位积极配合,根据项目的特点和实际情况,精准施策、先易后难、分类推进,成熟项目要明确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谋划项目要制定工作计划、完善手续办理,积极对接各相关银行金融机构,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加快进度。

三是要建立工作机制,强化督促协调。要建立项目融资工作专班,实行周例会制度,建立工作台账,每周定期听取各单位工作推进情况,强化督促落实,针对存在问题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判、协调解决,打通各个环节,缩短办理周期,同时健全考评机制,加强政策引导,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