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4-08来源:

2021年4月6号下午,县科工局组织召开全县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县扶贫办、省农信担保办事处、3+1责任银行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工局副局长茹胜利主持。

image.png

会上,县科工局茹胜利同志通报了各银行2020年度及2021年度第一季度扶贫信贷工作开展情况;扶贫办李红星同志传达了《关于印发2021年4月扶贫小额信贷目标任务的通知》,并对4月底前扶贫小额信贷和精准扶贫企业贷目标任务进行了相应安排;县科工局程东东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国银保监会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深入扎实做好过渡期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的通知》文件;各银行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

image.png

最后,县科工局局长赵毅波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扶贫小额信贷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抓手和重要支撑,要继续完善,扩大规模,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实现规范健康发展;二是要保持定力,持续加大力度。加大金融扶贫工作力度,做到应贷尽贷、应贷快贷,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三是要形成机制,规范业务高质量。建立奖惩机制,充分激发基层业务人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完善尽职免责机制,实行差异化监管、区别化对待,最大限度免除业务人员后顾之忧,同时强化政策宣传落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守牢安全底线;四是要严格考评,助推乡村振兴。每月定期印发《全县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进展情况通报》,结果直接呈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等,同时对工作成效落后、进展情况较慢的乡镇政府和金融机构,下发《工作提示函》,并报请县分管领导给予约谈,同时根据《宜阳县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奖励办法》有关规定,将金融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各金融机构要切实为助推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