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

民宗局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日期:2021-10-19来源:

1016日,宜阳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民族宗教界人士观看电影《长津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与党同心,赓续红色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智宗参加活动。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的英勇历史,以英雄团队穿插连战斗行动为主线,选取战争中的重大事件、典型场景、主要行动和代表性人物,将抗美援朝精神生动形象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深刻诠释了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观影过程中,大家被志愿军战士在零下40摄氏度的极寒中,为坚守阵地,全连以俯卧战壕的战斗姿势牺牲,成为一尊尊巍然屹立的冰雕场景所深深震撼和感动,志愿军战士以坚定的信仰和钢铁般的意志,撑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习继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担当作为,为建设高质量“宜居宜业、富美宜阳”贡献力量;通过观影活动,广大宗教界人士深切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更离不开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