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民族宗教事务局集中学习研讨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1-11-16来源:

11月8日上午宜阳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专题会议,围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全县民族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专题研讨会,集体学习研讨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杨智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杨智宗局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楼阳生书记在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发言。党组书记、局长杨智宗做学习小结。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党的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认为党的民族工作取得的最大成就,就是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形成了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概括起来就是“12个必须”。这一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重点任务、工作主线、制度保障、实现方式,以及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和民族工作方法论,是党的民族工作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

杨智宗强调,全县民宗工作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要紧紧围绕楼阳生书记提出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锚定“两个确保”共谱出彩篇章。一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开展广泛深入持久的宣传教育,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民宗工作干部队伍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在开创宜阳新时代民族工作中勇担当、开新局。认真总结近年来民族工作好经验好做法,落实各项民族政策,推动全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瞄准民族工作短板勤思考、勇作为。认真分析研究,从认识、政策、工作等方面准确查找问题不足,用新发展理念“破冰”,为高质量发展“破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