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辉带队检查春节前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

日期:2023-01-20来源:

新春佳节临近,1月19日,宜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辉带队开展宗教活动场所节前安全检查。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旅游发展中心、消防大队、相关乡镇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宜阳县灵山寺、宜阳县五花寺等进行安全检查。实地检查宗教场所安全生产工作,现场听取场所负责人关于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及宗教活动开展情况介绍,并向宗教界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与祝福。李辉叮嘱场所负责人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切实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注意日常用火用电安全,采取有效措施筑牢宗教领域安全屏障。

李辉强调,今年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可能面临人员密集增加、进出频繁等实际问题,安全形势错综复杂。各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节日期间宗教场所消防安全。一是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单位负责人要本着对信教群众和自身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将消防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抓实抓细。二是在落实举措上再细化。要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建立“定时、定点、定人”巡查机制,紧盯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切实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燃”。三是在教育培训上再提升。要切实做好应急预案和演练,加强对来往游客及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教育,共同织密人员密集宗教场所消防安全保护网。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