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公安局:守牢安全底线,全警全力应对强降雨天气

日期:2021-08-19来源:


tem.png

8月19日省厅、市局防汛视频会后,宜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按照省厅、市局防汛要求对全局警力参与防汛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当晚,28个局直单位、100余名警力,在分包局领导、各单位一把手带领下,连夜下沉一线,与各辖区派出所警力汇合。全警同心、众志成城,全力应对强降雨恶劣天气。

tem.png

全警动员,周密部署。19日20时,宜阳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冬组织召开全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议由县局直接连线各派出所、警务室。会议向全局民警、职工、辅警传达贯彻省厅、市局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及朱海军副厅长,张武清常务副局长重要讲话。动员全局民警、职工、辅警全力投入抗洪救灾,全力应对随时而来的强降雨恶劣天气。

层层加压,扎实推进。按照县局党委要求,即日起,全局启动一级勤务模式,所有警力全员在岗在位,局直帮扶警力要全面服从帮扶派出所防汛救灾指挥调度。同时,按照职责和警种,科学精准组建“信息上报组、应急救援组、案件处理组、隐患排查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组”。从昨晚开始,全局所有警力全部奔赴一线,克服轻敌、麻痹、侥幸思想,迅速行动,严密防范,确保抗险救灾工作万无一失。tem.png

彻查隐患,堵塞漏洞。昨晚以来,宜阳县公安局局直帮扶单位、各基层派出所积极配合辖区党委政府全力做好汛期隐患排查工作,一支支由藏青蓝组成的抗险救灾团队,顶着骤雨,踏着泥泞,出现在各乡镇重点隐患区域。民警冒着危险深入有隐患的房屋、道路、河堤、坡段开展排查,在强降雨天气到来前,将辖区内一切安全隐患排除干净,严防泥石流、山体滑坡、山洪等灾害事故发生。

8月19日21时许,杨某骑电动车不慎在锦屏镇政府门口摔倒,锦屏派出所民警马海楠闻摔倒声音后迅速带领辅警冒雨对杨某展开施救。

8月19日县局防汛视频会后,三乡派出所和帮扶局直机关国保大队立即按照县局党委部署到辖区吉家庙村进行隐患排查,督促两户住在窑洞里的村民连夜搬到安全住处。

8月19日县局防汛视频会后,莲庄派出所和帮扶局直机关警务保障室积极配合莲庄镇政府在辖区易发生洪涝灾害地段开展巡河。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