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守护|意图“暗度陈仓”转移烟花爆竹,民警“穷追不舍”当场识破

日期:2022-02-15来源:

tem.png

2月14日上午,宜阳县公安局盐镇派出所接群众匿名举报:盐镇乡祁庄村某连锁超市售卖烟花爆竹。

接举报后,盐镇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对该超市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该超市老板席某涛极不配合民警检查。民警在超市检查一无所获时,经过摸排发现,席某涛可能将藏匿在超市的烟花爆竹转移至了其家老宅。当民警要求对席某涛老宅进行检查时,席某涛支支吾吾、神色难堪,以未随身携带老宅钥匙为由,企图搪塞民警检查。席某涛的一系列反常行为,引起了民警的高度警惕,民警要求席某涛回家取来钥匙,打开房门进行检查。

在等待席某涛回家拿钥匙的时候,民警在席某涛老宅后院墙,发现墙根下,有新鲜的扰乱痕迹。席某涛拿来钥打开房门后,其老宅内仍然空空如也,没有任何烟花爆竹的踪影。

民警再次对周边邻居走访调查,在其邻居尹某军家中发现存放有烟花爆竹,明显超出家用数量。民警询问尹某军来源时,其遮遮掩掩不敢正面回答。

经民警耐心批评教育和刨根问底,尹某军最终承认该批烟花爆竹是席某涛称回家拿钥匙之际,要求其和另一邻居吕某邵“帮忙”,通过搭梯子越墙的方式,将席某涛老宅子中非法存放的烟花爆竹转移到了自己家中,以逃避打击处理。  

目前,席某涛已被依法行政拘留,邻居尹某军、吕某邵等人已被依法严肃批评。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