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财政靶向体育发展 引领体育产业繁荣兴盛

日期:2021-10-16来源:

近年来,宜阳县财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把促进体育事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来抓,积极履行财政职能,多渠道筹措资金,完善体育设施建设,为提升全县生活品质贡献财政力量。

高标准场馆建设,提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城市品宜阳县依据自身优势,引资建设各类特色高标准体育场馆洛河水穿城而过的地理优势,总投资5000余万元建成宜阳县皮划艇激流回旋基地,内设有我国北方唯一按照国际标准建设的皮划艇赛道;依据香鹿山森林公园独特优势,总投资5000余万元, 建成洛阳凤凰岭射击射箭基地,是河南省首个民营射击、射箭训练基地并先后承办了2015年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青少年锦标赛、 2016年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春季冠军赛、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第十三届全运会皮划艇 激流回旋 比赛、全国青少年射击(飞碟项目)锦标赛、全国飞碟射击项目总决赛、第十三届全运会射击飞碟 比赛等国家级赛事县财政投入832.5万元,全力做好资金保障工作,切实保障赛事顺利有序开展;利用紧靠洛阳市,紧邻洛宜快速路的区位优势,探索运用PPP模式建成总投资5.1亿元宜阳县公共体育场、体育馆和城市博物馆,完备的设施建设为宜阳县举办大型赛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于今年承办了洛阳市第十四届运动会暨第三届全民健身大会。

营造全民健身氛围,提倡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增进人民福祉。在县城区街道、乡镇文体机构设立的健身站点近450个,16个乡镇已经实现乡镇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二次全覆盖和更新,基本能够满足群众就近健身的需求,县财政每年安排预算资金200余万元,进行设备添置与管护;投资6000余万元,建成由静水皮划艇基地、户外运动中心和老年健身园三部分组成的宜阳县体育公园;引入社会投资2000,建成全省一流的汽车摩托车越野基地,该基地已成功举办多起赛事;利用中央资金650,在滨河公园内建设全民活动中心和新型五人制笼式灯光足球场着力完善15分钟健身圈建设,使全民健身蔚然成风,健康文明的生活追求悄然形成,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大幅度提高。

筑牢体育产业基础,促进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城市亮点坚持立足自身优势,创新体育产业运作模式,坚持公益性与市场化原则,围绕体育赛事的体育赛事经济、围绕体育制造业的体育工业、围绕全民健身的体育运动三个发展方向。依托65公里洛河生态景观带,构建一体两翼体育产业发展布局,通过体育场馆及训练基地的打造,积极承办高级别赛事,在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健身参与度的同时,培育体育市场,拉动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促进生态康养、休闲运动、体育用品加工等新产业新业态发展。进一步提升县域综合实力和城市影响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