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财政局发挥财政资金效能支持“两癌”“两筛”民生实事

日期:2022-04-21来源:

自免费两癌”“两筛工作开展以来,宜阳县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作为财政工作重中之重,明确责任、密切配合,积极采取措施,持续加大经费投入,不断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统筹安排资金,提高经费使用效益,共同推进免费两癌”“两筛民生实事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大力支持推动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不断提升。

精心组织广泛宣传。认真学习有关省、市、县两癌”“两筛工作实施方案,积极传达相关政策和要求,强化工作措施,主动担当作为。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筛查工作必要性、重要性的认识。 

严格资金使用管理。积极主动与卫健部门加强沟通,制定资金拨付方案,足额落实配套资金,保证经费及时到位。实行逐月报账制,每月由各医疗机构将报账资料整理后上报县妇幼保健院初审,县卫健委复审后,按照筛查人数到财政部门进行资金拨付。2021年共筹措拨付“两癌”筛查资金74.7万元、“两筛”及产前诊断资金203.4万元,完成免费两癌筛查宫颈癌筛查6108例、乳腺癌筛查6128例,完成两筛”NT筛查3302例、血清筛查3529例、新生儿两病筛查4317例、新生儿听力筛查4237例。筹措拨付两癌救助资金69万元,给予69名困难两癌患病妇女每人1万元救助。

通过免费两癌”“两筛民生实事的实施,使越来越多的妇女儿童和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唤醒了更多群众的健康意识,提升了群众对民生实事的知晓率,为进一步做好预防和治疗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有力保障了全县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