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财政局“四到位”做好“三夏”生产服务保障

日期:2022-05-30来源:

目前各地小麦已进入成熟收割期,宜阳县财政局迅速行动,积极发挥财政职能,千方百计筹措资金,精准施策、合理调度,全力支持全县三夏生产,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一是惠农补贴落实到位。积极落实各项惠民惠农补贴政策,及时做好各项补贴资金发放工作。筹措发放农机购置补贴602万元,提高农户农业机械化水平,加快麦收进度;筹措农业生产救灾补助资金942万元,开展小麦一喷三防,有效防治锈病、纹枯病等各种病害,降低农户种植成本,实现稳产高产;投入202.95万元用于高标准农田建设管护费用,促进农业提质增效;筹措发放耕地地力补贴9774万元、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1719万元,稳步推进补贴资金通过惠民惠农一卡通发放,确保及时将各种涉农补贴拨付发放到位,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二是专项资金拨付到位。拨付专项工作经费90万元,其中蓝天卫士监控系统运行经费50万元、禁烧工作经费40万元,实现人防与技防相结合,有效解决监管区域大、人力监管难的问题,为有效保护城乡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三是农业保险保障到位。县财政局积极加强与各承保公司联系,加大对农业保险支持力度,解决种粮农民后顾之忧。2022年全县承保小麦面积50.78万亩,签单保费2031万元,风险保障金额5.1亿元,农户个人仅承担20%保费,其余80% 由财政按规定给予补贴支持,切实发挥了农业保险强农惠农作用。

四是驻村帮扶服务到位。县财政局驻村帮扶队员深入帮扶乡村,走进田间地头,了解麦收情况和群众生产困难,详细询问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特别是一卡通资金发放问题,同时积极参与三夏生产,大力宣传秸秆综合利用和秸秆禁烧知识,以实际行动助力三夏生产。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