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财政局六方面齐聚力支持稳住经济大盘

日期:2022-06-24来源:

宜阳县财政局深入学习各级关于稳经济促增长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更好发挥财政职能,多方发力凝聚合力,支持全县稳住经济大盘。

一、强化涉企资金保障

积极筹措资金2420万元,支持企业研发、技术改造等,统筹2022年省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400万元,支持全县中小微企业应急周转资金池项目。进一步扩大企业应急周转资金池资金规模,通过办理融资担保、获得过桥资金、延期还本付息等方式,帮助企业及时续贷,降低银行不良贷款,确保企业正常运转。

二、释放税费减免政策红利

进一步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力度,今年以来累计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3.28亿元,其中4月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以来办理留抵退税2.3亿元。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全县2200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享受减免金额1100万元。今年以来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110万元;继续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办理缓缴税费3500万元。

三、保障房租减免政策应享尽享

印发《宜阳县财政局关于统计2022年县直行政事业单位减免房租情况的通知》,对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经营的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承租县直行政事业单位和乡镇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免收3个月房租、减半收取12个月房租。截至目前,累计为149家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97.11万元。

四、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全面取消履约保证金,提高中小企业预留份额,面向中小企业预留采购份额由原来的30% 60%提高到45%70%;提高预付款比例,鼓励采购人在政府采购合同中约定预付款,预付款比例相比2021年提高了10个百分点。加快采购资金支付进度,鼓励采购人和供应商采用CA证书签订电子合同、开具电子发票,对于满足合同约定支付条件的及时予以支付,保障供应商合法权益。

五、提升专项债券项目谋划水平

组建县投融资工作专班,聚焦专项债券资金投向9大领域,立足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三项重点,统筹开展政策研究、业务指导、督促协调等工作。建立例会调度、挂图作战、督促通报机制,加强研判分析,细分办理环节,实时掌握申报进度,压实各级责任,统筹协调解决专项债项目谋划、申报入库、手续办理等各类问题,截至目前共申报专项债项目29个,申请资金需求13.9亿元,通过率100%;省财政分两批下达宜阳县新增专项债务限额8.24亿元。

六、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

为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掌握最新政策,提升惠企政策知晓率和落实覆盖面,积极与科工、人社等部门沟通,认真梳理惠及面广、扶持力度大、企业关注度高的主要政策条款,编印《宜阳县万人助万企现行主要惠企政策汇编(资金类)》,内容涵盖金融、财政、国资、税务等共1798项。利用全县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的时机,将《汇编》集中发放至各企业手中,同时在封面制作二维码,方便企业通过扫描检索查阅。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