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常态化移交接收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1-04来源:

宜企改办 〔2020〕 3号

  
各乡 (镇)人民政府、工矿区办事处、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宜阳县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常态化移交接收工作,根据 《关于印发宜阳县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宜企改 〔2020〕 1号,以下简称 《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常态化移交接收主体

1、常态化移交主体为经营状况正常的各级国有企业,破产企业不作为移交主体。已与我县签订移交协议并参加统一移交的企业可直接纳入常态化移交范围;未与我县签订移交协议并参加统一移交的企业,需经市国资委和县深改办确认后,纳入常态化移交范围。

2、常态化接收主体按照 《实施方案》执行,一是社区管理服务承接主体为有关乡 (镇、办事处)、村居社区;二是人事档案管理承接主体为宜阳县档案馆;三是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承接主体为县委组织部及各乡 (镇、办事处)党委。

二、常态化移交接收流程

常态化移交接收工作流程,原则上参照 《实施方案》及移交流程执行。

(一)人员移交流程。 1、纳入移交范围的企业,在退休人员办理完退休手续后,整理退休人员基本信息,填写 《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基本信息表》、 《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情况调查表》、 《企业退休人员移交社区管理花名册》 (以下简称“两表一册”)。 2、将“两表一册”交县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对移交企业退休人员基本信息后盖章确认、备案。 3、企业组织退休人员到移交地乡 (镇、办事处)和村居社区报到,将县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确认后的“两表一册”一并交乡 (镇、办事处)指定的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经办机构。 4、乡 (镇、办事处)和村居社区接收退休人员后,按照社会化管理服务有关要求,核实并完善人员信息,建立台账,制作发放 《社会化管理服务联系卡》。
(二)档案移交流程。 1、纳入移交范围的企业,在退休人员办理完退休手续后,将退休人员档案按要求装订成册并进行数字化处理,填写 《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档案移交名册表》 (以下简称 《档案移交名册表》)。 2、企业派专人将密封好的档案和 《档案移交名册表》送达县档案馆。县档案馆对企业移交的档案进行验收,核对无误后办理接收手续。

(三)党组织关系转接流程。纳入移交范围的企业,在退休党员办理完退休手续后,按照 《实施方案》中要求准确填写党员基本信息表及 《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党员组织关系移交管理花名册》,核实党员档案、党费交纳等情况,根据党内关于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相关规定,办理退休党员组织关系转接。

三、有关要求

各有关单位、乡 (镇、办事处)和各国有企业应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做好常态化移交接收工作。未尽事宜,参照 《实施方案》有关规定执行。


宜阳县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 31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