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

日期:2021-08-27来源: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总要求,闻令而动,建立健全领导包联、专班服务等工作机制,精准对接,积极开展“送政策、进企业”工作,主动为企业办实事,尽心帮助企业,合力解决企业招工留工难问题。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任成员的助企工作专班。

二是明确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每名副职领导分片包企,51名人社专员按名单分包102家企业,和企业结对子,增友谊,帮助纾困解难。

三是送政策上门,将人社部门精心制作的惠企政策汇编送到企业手中,宣传解读政策,为助力企业用足、用好、用活相关政策进行指导。

四是组织县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召开专题会议,共商企业招工难问题,通过对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给予介绍补贴等政策充分发挥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积极性,积极搭建企业用工供需平台,为群众找到工作、企业找到员工提供便利。

五是做好企业反馈问题的办理、跟进和落实。深入企业了解用工需求,对存在招工、用工难问题的单位梳理汇总,收集其招工信息,利用就业信息平台、洛阳就业网、各乡镇务工微信群等渠道积极宣传推介。

目前,县人社局已帮助县产业集聚区14家企业招收到307人,初步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县人社局下一步将继续深入企业,加大工作力度,多措并举,帮助分包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