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 宜阳欢送外出务工人

日期:2022-02-08来源:

图片1.jpg

2022年2月8日上午,宜阳县人社局、赵保镇政府在赵保镇广场举行务工人员返岗务工欢送仪式,16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现场登上暖心“大巴专列”,拉开了“点对点”劳务输出活动的序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兴忠,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智献出席并讲话。

为组织广大农民工朋友及时返岗务工,县委县政府专门召开了会议,赵保镇政府前期进行了摸底统计,核实登记了外出人员身份信息,人社部门及时与卫健、交通部门和务工地企业对接,全程体现了高度的组织化、规范化。

图片3.jpg

孙智献同志强调,宜阳县是劳动力转移大县,常年在外务工17万人,劳动力转移就业已成了增加农民收入,发展社会经济最直接、最有效的一种手段。近年来,县人社局按照“强培训、提技能,打品牌、帮就业,出政策、促创业”的工作思路,突出强化技能培训、提高就业能力,强化品牌建设、拓宽就业渠道,强化政策扶持、推动就业帮扶,全力做好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

陈兴忠同志现场慰问外出务工人员,并表达暖心叮嘱,要继续擦亮宜阳务工名片,同时也为自身持续带来稳定收入,争做致富增收的“排头兵”、经济建设的“主力军”。各乡镇要发挥好农民工技能培训和劳务转移就业前沿阵地的角色,在组织人员、提供场地、后勤保障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为全县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提供最坚实的基层保障。

tem.png

此次“点对点”劳务输出的外出务工地是安徽省广德市,这样的劳务输出,既解决了企业的用工需求,也让务工者找到合适的岗位,增加家庭收入,是顺应群众期盼,着力为民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现场人人喜笑颜开。

县人社局认真做好“人人持证、技能洛阳”推进工作,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促进劳动力资源有效配置,推动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持。下一步,人社局要进一步加强省外劳动力就业信息录入工作,加大外出务工人员服务力度,切实帮助外出务工人员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发挥劳务输出的桥梁作用,加强与用人单位沟通联系,真正帮助广大务工人员找到合适、满意的工作。

欢送仪式上,县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就出行安全、保障工作等做了详细安排,送上爱心礼包和新春祝福,叮嘱外出务工人员一定要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工作、增强本领、积累财富、学习经验和技术,把勤劳、朴实的作风带到安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