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实现“人人持证 、技能洛阳”建设全年工作目标

日期:2022-10-01来源:

一是高位推动,齐抓共管“聚合力”。依据《宜阳县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建设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人社局负责统筹协调、资源整合、管理培训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二是主动作为,多方学习“全覆盖”。理清工作思路,积极与上级部门联系,提升业务水平,积极向兄弟县区取经,学习先进经验,在加快推动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认定工作中持续发力,大力推动企业职工岗前培训、在岗培训,实现全员持证上岗,截至目前,全县共备案企业自主评价中心20家、社会培训评价组织1家、专项能力考核机构2家

三是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多参与”。充分调动基层力量,结合重点工作,走村入户讲解政策;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宣传技能就业、技能增收的重要意义。宣传工作细化至村组、商铺门店,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四是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促转变”。坚持目标导向,健全培训体系。发挥职业院校培训“主阵地”作用,依托县高级技工学校,深化校企合作,优化调整学科专业设置,构建“院校+企业”紧缺技能人才精准培养模式。坚持就业导向,提高培训实效。坚持“四个围绕”,突出“四个重点”,大力开展以持证就业为目的的订单式、定向式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各类群体就业能力。

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技能培训18089人,占市定目标任务18000人的100.49%;新增技能人才12052人,占市定目标任务10000人的120.52%,其中高技能人才2010人,占市定目标任务2000人的100.5%,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人人持证、技能洛阳”是一项民生工程、系统工程, 随着一系列措施实施落地,越来越多劳动者将实现“一技在身、一证在手、一条致富路在脚下铺就”,必将为宜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充足的技能人才支撑。下一步,宜阳县人社局将继续优化培训取证结构,结合五星支部创建打造新亮点、奋力谱写人社局“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建设工作新篇章。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