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助力就业创业

日期:2023-04-14来源:

县人社局创新思路、强化服务,持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支持创业,助企发展。第一季度,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9笔2650万元,直接扶持90余人成功创业,带动300余人就业,实现了第一季度“开门红”。    

跟进监督日常化。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社局纪检组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实作为促进就业创业、服务群众增收的重点内容,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推动窗口单位优化服务。

政策宣传多样化。注重开展多层次、全方位、有特色的政策宣传活动,在“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招聘会现场,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解读服务。借助政府公众信息网、融媒体中心、城乡LED电子宣传屏、微信朋友圈等宣传渠道和各类集会活动加强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创业资讯和创业典型宣传,并在各乡镇巡回宣传。

业务流程一站化。以建设机关“五星支部”为抓手,深入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认真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首问负责制度,持续简化办理程序,缩短审批发放时间。将相关材料打包上传至官方微信公众号,方便一次性下载。推行“创业培训+项目推荐+开业指导+创业贷款+跟踪服务”一站式服务,切实提高为民服务质效。

调查服务主动化。组织工作人员主动了解和掌握借款人家庭经济、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作出初步评价,摸清贷款意向。组织金融机构认真筛查个人信用记录、实地查看项目情况、落实担保人、核准贷款额度,确保贷款有效投放。

工作举措创新化。积极与银行等部门对接,推出只贴息不担保、10万元免担保、扩大担保人范围等举措,解决了创业者因无财政供养人员而贷款受限问题,扩大了政策享受覆盖面,实现了创业贷款业务模式新突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