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帮扶暖人心、村委组团送锦旗

日期:2022-04-07来源:

4月6日上午,宜阳县柳泉镇柳泉村、香鹿山镇下韩村两委班子代表组团来到县自然资源局致谢扶贫工作,并送来了4面锦旗和多本荣誉证书,对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5年来辛勤付出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了解,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县自然资源局坚持优中选优,选派6名第一书记和14名驻村帮扶队员,常驻所分包的6个乡镇9个行政村,全力实施脱贫攻坚。同时,发挥要素支撑作用,保障扶贫项目用地444.51亩;发挥行业优势,开展易地扶贫搬迁,交易A类、B类复垦券145.3325亩,争取扶贫资金3750.39万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基础。

扶贫工作队在驻村期间,谋划了光伏增收、草莓种植、沟域文旅等项目,开发了护管员、公益劳动等岗位,修建了村道和污水管网、改建了厕所、安装了路灯,想方设法帮群众鼓起钱袋子、改善村面貌。各驻村第一书记因地制宜、牵线搭桥,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柳泉村第一书记习宜博引来了投资3000余万元的蛋制品加工厂项目,并带动村集体经济5年逐年增收;下韩村第一书记布学民引来了投资2000万的沟域文旅项目,为群众长期稳定增收奠定了基础,驻村帮扶成效明显。锦旗虽轻,情意却浓,一面锦旗,见证浓浓的帮扶之情;一张证书,表达真挚的不舍之意,体现了帮扶村干部群众对工作的肯定。

tem.png

在座谈中,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高秋红代表局党组对帮扶村委的认可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继续发挥行业优势,一如既往地做好驻村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要素支撑和保障工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