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住建局召开“危房住人”排查清理专项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1-12-27来源: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守牢“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住房安全保障底线,12月25日上午,县住建局召开“危房住人”排查清理专项工作部署会,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tem.png

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危房住人”排查清理工作相关精神,并结合实际对我县“危房住人”排查清理专项工作排查时间、排查要求、方法步骤等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责任单位要扛牢住房安全保障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开展“危房住人”排查清理专项工作的责任和使命;二是要全面排查。要重点围绕全面排查、集中整治、严格管控三个环节,逐村逐户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100%排查到位,特别针对建筑年代较早、建筑标准低、无人居住的危房及自行改造的农房等房屋重点排查,并督促乡镇对不住人危房进行标记和标识,落实有效监管,严格落实“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要求,杜绝和防范危房住人而导致的人员伤亡事故;三是要压实责任。各分包责任单位,要督导和指导乡镇开展排查工作,明确排查责任人及监督责任人,严格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四是要强化督导。对排查中落实不力、作风不实、弄虚作假、敷衍塞责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切实保证排查成果全面、细致、真实、有效。    

        住建局全体职工利用12月25-12月27日三天时间,逐村逐户开展地毯式排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