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水利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本次强降雨防范工作

日期:2021-08-31来源:

       8月28日—30日以来,我县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为全力做好降雨防范工作,宜阳县水利局高度重视,提前应对,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周密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各项防汛抢险工作。

       一是坚持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雨情变化,适时发布雨情、水情、汛情信息,确保防汛安全。

       二是自8月28日开始,我局党员干部职工自始至终坚守工作一线,相关人员下沉到各乡(镇)检查水利工程防汛工作,传达省、市、县防汛调度会议精神,督促指导相关单位落实防汛措施,确保反应迅速,调度有序,处置及时。

       三是工程技术人员深入到水库、水电站、淤地坝及山洪灾害危险区等开展险情排查,特别是对重要地段、关键部位,做重点排查,督促各责任人严格落实巡防查险应急值守等工作措施,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置。

       四是全天候在河道渠段巡查水势,劝离水域周边围观群众及钓鱼人员,时刻关注河道安全。

       此次强降雨过程中,全县河道、水库、淤地坝等均未出现大的险情,无人员伤亡事件发生。身处防洪一线的水利干部职工,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同心协力,确保将因灾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