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县水利局开展常规巡察工作

日期:2021-09-15来源: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10日下午,县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县水利局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正式启动对县水利局为期40天的常规巡察。县委巡察办副主任王晨同志、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卢战国同志、副组长谷强国、张科琳同志以及第四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县水利局班子成员、副股级以上人员及各党支部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卢战国同志做了动员讲话,明确此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工作要求。强调此次巡察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政治巡察,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的监督。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近三年以来存在的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十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一要组织专题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部署配合巡察工作的具体措施。二要加强工作对接。确保巡察监督各项事宜有序推进。三要提供文件资料。四要做好信访工作。五要严肃工作纪律。希望被巡察单位依照《巡视工作条例》《省委实施办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

县委巡察办副主任王晨同志对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清巡察监督的责任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积极配合支持巡察组工作。三是县委巡察组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严守纪律规矩。

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樊志强同志代表县水利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二要严守纪律,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快速响应,及时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一定要把这次巡察工作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结合起来,与县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的过程变成弥补短板、改进工作的过程,变成谋事创业、推动全县水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过程。真正把本次巡察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推进水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县委第四巡察组自2021年9月9日至10月19日,对县水利局开展巡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在巡察县水利局期间开通以下信访渠道:

专门值班电话:0379-80880262(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早8:30至晚18:00),接收短信及微信手机:15194570413,电子信箱:yyxwdsxcz04@163.com。

此外,在巡察组驻地(地址:北城区家鑫文化酒店)、县水利局、县行政服务中心、县信访局门口设立举报信箱。

信访受理截止时间为2021年10月19日,反映上述以外的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