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水利局组织开展2022年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培训

日期:2022-05-18来源:

       为认真贯彻洛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2022〕1号令“5月18日开展村级山洪灾害防御覆盖式集中演练”精神,宜阳县水利局于5月17日组织开展2022年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培训。参加人员有各乡镇主抓防汛工作副职领导,水利干事,全县重点山洪灾害村主要负责人等。

tem.png

       会议由水利局副局长张润妮同志主持,县应急局副局长刘湘华分析了当前的防汛形势,要求各参会人员要认真汲取郑州“7.20”特大洪灾教训,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宣传、培训、预案完善、预案演练等相关工作,努力实现“一个确保、三个不发生”防汛工作目标。

tem.pngtem.pngtem.png

       水利局防御股长陈永峰在山洪灾害基本知识、破坏性、防御注意事项、防御预案编制要点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针对性讲解,要求与会人员要加强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宣传,认真完善所在乡、村山洪灾害防御预案,要通过演练有效提高基层抢险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一旦灾情来临能够迅速有序的安全撤离避让,避免群死群伤事件发生。

      本次培训意义重大,为全县“5.18”村级集中演练打下良好基础。

tem.png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