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组织开展全县范围内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日期:2022-05-18来源:

       为认真汲取郑州“7.20”洪涝灾害教训,有效防御山洪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洛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2022〕1号令及我县实际,自5月18日上午10时开始,全县16个乡镇170多个山洪灾害危险区同时开展山洪灾害防御群众转移避险演练。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演练副指挥长刘飞跃,县水利局、应急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赴樊村镇里河村演练现场进行了观摩指导。里河村位于洛河支流甘水河上游,危险区涉及该村60余名群众。演练自雨情、水情发布开始,到山洪灾害发生至灾害结束,镇、村防御人员协同完成预测、预报、预警、组织群众转移、灾民安置、疫情防护等项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县水利局应急抢险救援队参与了甘水河里河村堤防抢险演练。

tem.pngtem.png

       通过本次山洪灾害危险区集中演练,有效提高我县山丘区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和基层抢险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减轻和化解山洪灾害的威胁和风险,当遭遇洪水时,通过及时的预测、预报、预警、迅速有序组织群众撤离避让,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尤其是有效避免群死群伤事件发生。

tem.pngtem.pngtem.pngtem.png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