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水利局 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日期:2022-08-04来源:

随着夏季主汛期和学生暑假的到来,防范溺水事件发生成为了水利系统的重中之重。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汛期以来,县水利局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的工作理念,把防溺水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并采取以下五项措施做好了防范溺水安全管理工作。

tem.png

一是明确职责任务。水利系统各级各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管辖的水域、水利工程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明确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切实加强防溺水工作力度。

二是完善警示标识。做好重点水域重要部位、防控点的安全防护,在水库、水闸、河渠道、和溺水隐患地点等落实防溺水警示标识,并配置必要的应急救护设施(救生杆、救生绳、救生圈等防溺水救护设备)。

tem.png

tem.png

tem.png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结合汛前检查对水库、河渠道、等可能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水域、危险地段重点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落细、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死角。

四是加大巡查力度。水利系统各级各单位对重点隐患水域、易发溺水事故的危险河段实施全方位管理,安排巡逻人员24小时巡查防护,规范值班值守,做好群众劝阻、安全提醒等工作,制止青少年儿童玩水、戏水等危险行为,强化源头防控,降低溺水风险。

tem.png

tem.png

tem.png

tem.png

五是注重宣传教育。结合实际,水利系统各级各单位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宣传彩页、微信、短视频等多种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普及防溺水事故知识。到洛河沿岸开展集中咨询宣传活动,印刷宣传册10000余份,9个值勤点通过大喇叭全天候播放防溺水宣传,巡防队员手持移动喇叭加强宣传警示,确保防溺水宣传深入人心。

下一步,县水利局将持续做实做优防溺水工作,未雨绸缪,靠前部署,全力以赴筑牢防溺水“安全网”,将涉水危险区域的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tem.png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