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改厕工作现场会到宜阳现场观摩

日期:2021-05-07来源:宜阳县农业农村局

56日上午,河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改厕工作现场会到宜阳现场观摩,省政府副省长武国定、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治胜、省农业农村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建设厅、省委宣传部、发改委、财政厅、交通厅、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的厅(局)长和各省辖市政府的主管副市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建设局的局长、30个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县的县(市)长参加观摩会。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市委副书记赵会生、副市长王军、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安占立、局长裴万赢、县领导安颖芳、张汉智、李辉陪同观摩。

与会人员分两组先后观摩了香鹿山镇大柳树村村容村貌、郭坪村村内河渠整治、留村花椒种植基地、盐镇乡南洼村“小三格+大三格”改厕模式、空闲地整治,柳泉镇苗湾村垃圾分类、闲置宅基地利用情况,并现场观看了《宜阳美丽乡村建设宣传片》、听取了盐镇乡党委书记李志刚、柳泉镇党委书记李建芳的工作汇报,武国定副省长等还深入农户家中询问改厕、垃圾分类的运行情况,群众使用方便不方便,满意不满意,对宜阳县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改厕工作运行情况予以充分肯定。

近年来,宜阳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指示精神,突出规划引领、创新方法路径、抓好常态长效,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确立了10%的精品村、20%的示范村、70%的整体推进村,着力破解群众参与难、资金筹措难、路径方向难三大难题、抓好特色小镇提升、新村新貌提升、公共服务提升三个提升,实现了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带动了全县生态环境好转,被评为河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先进县。

(宜阳县农业农村局 穆造林)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