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花椒产品叫响2021“丰收中国万里行”直播现场

日期:2021-06-10来源:宜阳县农业农村局

6月9日,由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指导,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办的2021“丰收中国万里行”大型公益直播活动在洛宁县香楸湾成功举行。  

宜阳县作为洛阳市7县2区的代表之一,参加了直播活动,县政府副县长李辉,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孙三成出席直播活动并现场推介,富伟农业、玖汇益公司、凌云农业、韩发农业的花椒产品参加了直播活动。

宜阳县的直播活动重点推介了宜阳花椒产业和香鹿山香谷沟域经济示范带,直播摊位上,宜阳色泽鲜艳、麻味纯正的花椒,清香四溢、垂涎欲滴的花椒美味火锅一下子就吸引了直播们的目光,短短几分钟的直播时间,网上点击量、点赞量突破数百万;直播现场的所有参与者也都把镜头宜阳花椒展位,大家纷纷簇拥到宜阳展位前品美食、玩自拍、发抖音、蹭流量,还不忘伸出大拇指为宜阳花椒产品点赞。

2021“丰收中国万里行”大型公益直播活动实行全媒体联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联合央视频、抖音、快手、农视网、中国三农发布、新华网现场云、新浪、微博、百度、今日头条、触电新闻、“老贾播报”等平台进行现场视频直播。多形态立体化向全国网友推介洛阳沟域生态经济,展示洛阳农业农村工作亮点、悠久灿烂农耕文化、丰富红色文化资源、独具特色民俗风情、千姿百态丰收美景和意气风发农民风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宜阳花椒是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前全县种植面积已达到12万亩以上,花椒优良品种普及率达到95%以上。宜阳花椒色泽艳丽、粒大肉厚、清香扑鼻、麻味纯正,精油含量达到6.47ml/100g(国标一级≧3.0),不挥发乙醚提取物达到12.5g/100g(国标一级≧7.5),是花椒产品中的上品。

       (穆造林  王佩珊)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