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有序推进秋收备播

日期:2021-09-25来源:

一是统筹协调指导生产工作。加强后期田间管理,密切关注雨后田间积水情况,及时排涝晾墒,保障“三秋”后期机收机播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做好技术培训指导服务。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加强秋田管理,大力推广深松土地、机耕机播、配方施肥、机具调试检修等配套技术。

三是加强秋作物管理。利用好降雨间隙,玉米、花生等适时抢收,确保适时收获,颗粒归仓,目前秋收面积14.2万亩;全力做好麦播工作,依据土壤墒情、气象条件,适时播种,稳定麦播面积,提高整地质量,保障农资供应,目前已备优质小麦良种630万公斤,化肥3200吨,为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四是持续抓好秸秆禁烧。运用蓝天卫士,及时监测信息,迅速有效处置火情信息。加强秸秆的综合利用,推广秸秆还田、加工饲料等应用方式,提高秸秆利用水平。(宜阳县农业农村局 王佩珊)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