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会议

日期:2021-10-12来源:宜阳县农业农村局

1011日上午,宜阳县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县领导张汉智、张丽娟、陈宝国等县四大班子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负责人、16个乡镇的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同时设县直分会场和乡镇分会场。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丽娟主持。

县政府副县长李辉安排部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第三方后评估工作县委常委赵珂安排三清两建工作县公安局纪检组长王久站、柳泉镇党委书记李建芳、香鹿山镇长姚强、韩城镇党委书记刘宜伟、锦屏镇党委书记田武伟分别结合三清两建、乡贤返乡创业、乡村运营、集镇建设、三变改革等工作进行了发言。

县委书记张汉智作重要讲话。张汉智指出,乡村振兴是党中央的重要战略部署,全县党员干部要抗牢政治责任,树立三个意识,要把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抓实抓好,要找准小切口、做好大文章,要由小见大,促进乡村振兴有效实施。

张汉智强调,要突出六项重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发力即抓脱贫攻固激活力,抓三清两建扶动力抓乡贤返乡增引力抓乡村运营挖潜力抓乡村建设显魅力抓三变改革聚合力

张汉智指出,抓好乡村振兴,要建立三个导向,推动乡村振兴落实落地,一是责任导向,落实领导责任,完善推进机制,吃透用好政策,把握目标任务工作重心突出目标导向,资金投入优先保障,公共服务优先安排突出作风导向,敢担当有作为奋发有为,不负韶华。

张丽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凝聚思想共识树牢创新意识,坚持用新眼光看待问题,善于改革,敢闯敢干明确各级职责,各单位各负其责,形县乡村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细化工作举措,对标对表,结合实际,用具体化、方案化、清单化的方式推进工作实施,要因地制宜创新突破,探索适合自己发展的新路子。四强化督导问责,以督导促落实,县纪委要牵头成立四个督导组,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加强督导,促进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宜阳县农业农村局  穆造林  王佩珊)

tem.png

tem.png

tem.png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