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乡村振兴工作督导组成立

日期:2021-11-02来源:宜阳县农业农村局

tem.png 

111日下午,宜阳县乡村振兴工作督导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杨会勉、县政府副县长李辉、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孙三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宜阳县成立乡村振兴工作督导组是为了适应乡村振兴工作的新形势,全面加强对全县乡村振兴工作的指导督导,促进乡村振兴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督导组办公地点设在县农业农村局,人员由县委组织部统一从县纪委监委、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人社局、住建局、民政局抽调16名同志组成,原则上与原工作单位脱离,按乡村振兴4大战区分为4个督导组,由县监委委员王红杰总负责,由机关事务局负责提供督导车辆。

下一步督导组将会按照县乡村振兴151”工作部署,对牵头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同时对照各专项工作指挥部交办的督导内容,对分包区域的乡镇开展综合督导。督导实行常态化开展,每半月通报一次督导情况。

针对督导内容及督导结果,督导组将定期印发督导工作简报,及时通报各专项指挥部和各乡镇的工作进度,促进全县乡村振兴工作顺利开展。

督导组会定期召开分析研判会,总结工作成绩,交流经验做法,并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中的亮点和先进典型督导组会组织宣传报道,对工作不力的将给予曝光,激励先进,鞭策落后,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有序开展。

副县长李辉要求督导组的同志们认真学习乡村振兴的政策、法规和文件精神,提高业务能力,确保在督导工作中督导到位、指导到位;要突出问题导向,要本着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进行督导。

县委副书记杨会勉指出,成立督导组是县委、政府统揽乡村振兴工作全局做出的重要决策,督导组的全体人员要思想认识再提升,工作思路再拓展,要紧紧围绕县乡村振兴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切实肩负起县委、政府赋予的重要工作责任,把督导工作做实做细,真正起到督导有实效,工作有突破,效率得提升,乡村得振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