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加速推进“三变”改革工作暨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专项整治

日期:2021-11-04来源:宜阳县农业农村局

tem.png  

 113日下午,宜阳县“三变”改革工作暨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政府副县长李辉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马文申主持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孙三成对“三变”改革工作的责任单位、工作机制、工作流程、时间节点及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关于“三变”改革工作。副县长李辉指出,要明确工作重点、工作流程,摸清资产存量,选准产业项目,明确承接载体,带动农户参与,确定受益对象,协商合作事项,签订合同协议,推进项目实施。

要完善推进机制,明确工作职责,要专人负责,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机制,按照目标任务,分时段谋划重点工作,抓好工作落实。

关于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工作。李辉强调,耕地红线必须坚守,粮食安全重任在肩。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确保耕地面积不减少,粮食播种面积不下降。

要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强化人员、资金保障,聚焦重点任务,把握整治方向,重点清查工商资本、新型经营主体利用流转土地违规从事非农化”“非粮化经营活动。

要严格时间节点,建立台账,倒排工期,细化清单,全面整改,以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工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