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召开乡贤返乡创业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11-05来源:宜阳县农业农村局

tem.png

11月4日下午,宜阳县乡贤返乡创业工作推进会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何玉霞出席会议,县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农业农村局、人社局、财政局、发改委、投资促进中心、文广旅局、乡村振兴局、科工局等11个单位的主抓领导,各乡镇主抓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赵鸿鸣主持。

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彦峰传达了《关于成立乡村振兴工作专项指挥部的通知》,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姚俊传达了中共宜阳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宜阳县关于以乡贤返乡创业为抓手发展乡村产业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常汉卿传达了《宜阳县关于支持乡贤返乡创业的若干措施》,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苏杰讲解《乡贤数据库清单》填写说明,并安排近期工作。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何玉霞发表重要讲话。何部长指出,乡贤返乡创业工作是发展乡村产业、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政策举措、强化服务保障,优化创业环境、降低创业成本、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鼓励乡贤返乡创业,推动资金回流、项目回归、信息回传、人才回乡。

一是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乡贤返乡创业是抓好“项目为王”战略、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工作的新载体、新渠道、新抓手,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真正把乡贤返乡创业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要明确职责,细化任务。这项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各个方面、多个部门,各单位、各乡镇要明确工作职责,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分时段、分节点优质高效完成推进任务。

三是要加强督导,注重实效。乡贤返乡创业重在实效、重在落实,牵头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统筹宣传、实施、督导等各项工作任务,务求工作有安排、有落实。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