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日期:2021-03-12来源:

春风又绿洛河岸,植树造林正当时。在第43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切实承担植树责任,传播绿色文明,推进我县国土绿化建设进程。3月12日上午,我县在洛阳宜阳城市生态圈建设现场设立义务植树主会场,在16个乡镇各设立1个分会场,主会场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安颖芳,县长张汉智、四大班子领导、林业局系统职工及学雷锋青年自愿者、社会团体等180余人参加;分会场由当地政府工作人员、辖区内群众和志愿者参加。

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大家挥锹铲土、培土踩实、培土围堰、提水浇灌,一丝不苟栽下一棵棵树苗,留下一片片绿荫。安颖芳、张汉智一边植树,一边询问科学种植、后续管护等情况,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坚持增绿量、保质量并重,做到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颖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爱绿、植绿、护绿、兴绿,全县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持续推进国土绿化,让绿色成为富美宜阳靓丽底色。

按照省、市、县三级联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要求,我县采取县、乡两级联动,各乡镇围绕荒山造林、林业产业、村庄绿化、廊道提升同步组织干部群众、社会团体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

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当天,全县参加义务植树达2780人,栽植大叶女贞、香樟、白皮松、侧柏、五角枫、樱桃、杏树、桃树、梨树、柿树、石榴、高杆月季等2.8万株,绿化面积400亩。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