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宜阳县2021年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日期:2021-04-02来源:

    为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积极扑救”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提高全县扑火队员的扑火技能和安全避火能力,确保及时、快速、稳妥地处置森林火灾,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由县人武部牵头,县应急管理局、县森林消防大队、县神鹰救援队、花果山管委会、张乌镇人武部、花果山人武部等单位参加,共抽组200余名人员成立全县森林扑火队伍。

    本次演练以模拟花果山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示。2021年4月2日上午,200余名扑火指战员全员全装集结于花果山乡演训地,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现场,队员运用风力灭火机、2号工具、灭火弹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

    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扑火队员们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人武部任伟耀部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对此次演练出现的不足进行了指正,并要求各乡镇和森林消防大队要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引导,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