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林业局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在参加冬季省会义务植树活动时的讲话指示精神汇报

日期:2021-12-15来源:

宜阳县林业局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在参加冬季省会义务植树活动时的讲话指示精神汇报

12月9日,接到市林业局《关于深入学习贯彻楼阳生书记在参加冬季省会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的通知》后。宜阳县林业局迅速组织召开股级以上干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讲话精神,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并按照省、市林业局贯彻落实意见,结合当前林业工作实际,围绕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开展科学绿化、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开展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深化林业改革等九个方面,深入开展交流研讨,谋思路、定措施、出实招,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全县林业系统要把学习贯彻楼阳生书记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目标导向,讲求实效,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抓好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全面推行林长制等各项重点工作,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持续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将林业发展规划纳入责任目标。2022年计划完成营造林3.45万亩,其中:荒山荒坡绿化0.7万亩,封山育林0.6万亩,退化林修复0.1万亩,中幼林抚育2万亩,村庄绿化美化28个,绿化面积0.05万亩。

一是强力推进荒山困难地造林。完成荒山绿化0.7万亩,涉及白杨镇、赵保镇、樊村镇、莲庄镇、张坞镇、董王庄乡、上观乡、锦屏镇等8个乡镇。

二是认真搞好村庄绿化。完成村庄绿化28个;建设省级森林特色小镇锦屏镇杏花村生态旅游特色小镇1个、省级森林乡村示范村柳泉镇沙漠村、高村镇王莽村、莲庄镇马回村、涧河村、董王庄乡赵坡村5个。

三是全面完成郑卢路廊道绿化巩固提升。实施郑卢路高标准绿化提升,涉及柳泉镇、韩城镇和三乡镇3个乡镇。对已绿化路段,对照规定的宽度,针对缺苗断档、宽度不够、树木死亡做好补植补栽,提高工程标准;对于花化彩化效果不突出的路段,要因地制宜增加常绿树种、彩叶树种和花灌木,确保增绿添彩,进一步提升绿化美化效果。

四是认真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今冬明春是森林防火关键时期,防火形势十分严峻,积极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仍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一是做好上观、花果山、张坞、董王庄、赵保、白杨、樊村、莲庄、锦屏、香鹿山10等重点乡镇的森林防火工作;二是做好郑卢高速、郑西高铁、新安虎线、郑卢路廊道沿线森林防火工作,及时清除杂草,及时完善物资储备和消防队伍建设;三是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防死守,对发生火灾造成重大影响、损失的单位和个人从严追究相关责任。四是继续落实森林防火各级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

五是建立完善林长制工作。建立党政同责、一把手负总责的林长制目标责任体系。通过确定林长责任区域,构建林长体系,落实林草资源保护发展目标责任制,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以林长制实现“林长治”,使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林区生产生活稳定,林农收入持续增长,实现增绿、增效、增收目标。

                                            2021年12月15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